水果珠寶盒

文/幼兒園校護 陳佩瑜

這道水果沙拉是我家老大在慈心幼兒園的第一個生日時我幫他帶去的。不只是他,我跟他的爸爸也都對這一天充滿期待,兩個弟弟則是眼睛裡充滿了小星星羨慕的要命。
開始上班後,一分一秒都卡的緊緊的,沒辦法做太費時的料理,但還是盡量能手作,所以準備了水果沙拉帶到學校請兒子們的同學吃,小孩們評價很高喔!春天剛好是莓果的盛產期,大家可以試試。

作法非常簡單,只要會切水果,找個容器裝,開動前淋上優格就完成了。
這次我準備的水果有:草莓,香蕉,柳丁,奇異果,藍莓,和一點點的葡萄乾做為最後的裝飾。


補充說明:
*這道沙拉不只可以當作飯後甜點,當早餐也很好。
*為避免水果氧化,最好在要吃之前在切好拌一起。(尤其是蘋果和香蕉)
*水果以顏色來準備,視覺上的效果會很好。(畢竟,色香味,色就排第一位。而以營養上來說,攝取到各種顏色的蔬果也是很好。)
*有時買不到葡萄或是藍莓時,可以在最後灑上些葡萄乾,色彩上也很繽紛。
綠:青葡萄,綠奇異果,綠哈密瓜,帶皮青蘋果
紅:草莓,小蕃茄,帶皮紅蘋果,西瓜,青葡萄
白:香蕉,梨子,水蜜桃,火龍果,
黃/橘:柳丁,芒果,橘子,鳳梨
黑:藍莓,葡萄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