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高」山之巔、擁「靈」性之美、掘「寶」藏於華 遇見慈心〜讓生命更昂揚

引言/幼兒園 林尚頤
本文/幼兒園 高靈寶
引言
阿寶老師是幼兒園與安親班非常珍希的男性老師,他在大學所學是理工領域,也在美國拿了一個EMBA,回台後有豐富的工作經歷,並兼有童軍教育的背景,為了孩子可說翻山越嶺的來到我們的社群,這幾年看到阿寶老師帶著李嫣照顧家庭並自我成長,實在是我們父親的典範,台灣華德福教育協會陸續開辦的課程也幾乎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舉凡:華德福數學讀書會、秋香老師的生命史課程、合唱團、手工社團...等等,可以感受到是一個心胸開放、熱情洋溢的老師。

本文
一個姓名筆畫五十四劃的人到一個名稱很長的學校會發生何事?成為安親班老師!!!

山之巔尋找與探索
她要話說當女兒兩歲時開始思考以後要念哪裡?
最早的志願是十八王公小學因為老師比學生多(真是超讚),在陸續去過插角國小…..等特色小學後經好友介紹認識了慈心碰巧又參加了慈心在金車酒廠舉辦的教學觀摩工作坊,就決定了?所謂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又說不入虎穴焉得虎子999月參加土城小樹苗自學團體更進一步靠近」。

性之美〜進入與體悟
她需因台灣華德福教育協會的關係在女兒進入幼兒園中班後,家長們也必須開始學習華德福的內涵,在因緣際會下陸續接觸與接待了德國斯圖佳特優律詩美舞蹈團澳洲旅行者合唱團,參加了Bothmer體操課程。

藏於華挖掘與綻放
她擁〜從進幼兒園不久的「幼兒園淹水事件」到小學二年級時「高中部校區遷移蘇中事件」,四年間體會了「人定勝天」與「自食其力」的自然法則,好像是家族治療般的群體生活,太多生命的真相如雪球般的觸碰於此,每個人都有寶藏,每件事都需挖掘,每個靈性都會綻放。

    安親班是一個特殊的場域學生必須經過重重的考驗才能進入安親班的系統經過溝通協調與組織運作人力資源管理策略規劃等高質量的金字塔多元培育方案,師與生共同完成不可能的終極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