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家長講座

親愛的家長朋友們:

進入蘭陽平原的六月天,越來越有夏季的感覺了,萬物在暖洋洋的豔陽下興盛,在這樣容易讓人感到慵懶的季節,很高興邀請到美國的Vicki Kirsch老師來拜訪我們,Vicki Kirsch老師是非常資深與優質的華德福幼教師,拜訪期間除了關照慈心幼兒園的教師之外,也特別安排了兩個晚上與家長談話,請各位家長盡可能得把握機會參與這次的活動,謝謝。

與家長的談話課程:
日期
時間
主題
2015/6/24
1800
~
1930
Head, Heart and Hand; How to Strengthen Your Child
【如何幫助你的孩子加強頭,,手的成長】
2015/6/26
1800
~
1930
Head, Heart and Hand and the Value of Rhythm and Repetition
【頭,,手的規律與重覆性節奏的價值】

報名方式:請透過GOOGLE 表單報名http://goo.gl/forms/uJ7Rv1v0W1
1.課程地點:慈心華德福中小學 三樓視聽教室
2.本課程孩子不宜入場,請事先安排孩子的照顧事宜


講師簡介:Vicki Kirsch
出生、並在克羅拉多長大。1977年,正當她在為女兒蘿里的教育尋覓時,遇見了施泰納與華德福教育。她透過人智學感受到與自身靈性的緊密關係:從信仰、園藝、滋養、健康、節慶與藝術的興趣到孩子的發展。她開始傾心於學習這個教育方式,而孩子也在這條路上茁壯成長。
1983年,維琪在魯道夫•施泰納學院接受幼兒教育的師資培訓;1991年額外修了「華德福通往特教之路」(Extra Lesson)的課程。她在Shining Mountain華德福學校的幼兒園任教22年,並任特殊教育一職。1992年,在第三個孩子出生後,她受到啟發而成立了Stargarden這樣的親子共學課程,支持家長在華德福理念下與孩子一起工作與學習,免去後續的補救教學需求。這個協會座落在一個10英畝大的農場,由維琪與她的先生傑夫及兒子們(亞倫、帕德里克和傑曼)共同經營。這塊土地同時也有BD生機農業的運作,這個場域給予人、動物與各個生命的和平、愛與光亮。生機環境也提供孩子與家庭快樂和學習的良好空間。
近幾年,維琪開始研究聖日耳曼和揚升大師的「I AM」教學。在夢裡,她由靈性生命中感受到深厚的愛與關懷,她祈求所有家庭以及世界的祥和。好幾年來,維琪錄製了有關家長的對談。目前的她,正與夥伴們製作一個有聲專輯系列《給老師、父母、幼教相關的華德福早期幼兒教育導聆》('A Guide to Early Childhood Waldorf Parent Education: for teachers and parents, kindergartens, early childhood parenting classes, home and play groups.')。而她近期的作品《模仿與胎教》('Imitation and Prenatal Parenting')Lilipoh Magazine出版)已於2013年的夏天出版。華德福教育奠定孩子的基礎,帶來和睦、收獲,以及與人文息息相關的創意,這也就是維琪對教育的信念。